星期四, 8月 02, 2007

能源危機

好嚴肅的話題
而且只會越來越嚴肅

話說 (一定都要來這一句的啦)
生活中,看得到的東西
大多都是吃電or吃油的
在好幾年前(才兩年吧....應該是)
有幸上到一門有興趣,讓我想讀的科目
叫作"燃料電池"
雖然被叫作電池,但是它不儲能
它是"轉換"
這就像是古早(也沒想像中的古)
家家戶戶都燒煤燒柴一般,每一家都有一個小發電廠
不一樣的是,它的傳換跟應用僅在於"燒"
跟核電廠一樣,都是一堆熱
而燃料電池也是差不多
只不過它吃的不是柴
至於吃啥就看是哪一種了
(這個有興趣請自行翻書)

臺灣一直都有人在研究這東西
傳說中校長帶頭作的元智
作得最有搞頭的臺科大
人不多,但是真的要搞是可以好好搞的
而且,這不只是替代能源
如果應用得宜,這是新世代的能源

好了,到了罵政府時間
我們都知道政客們最近很忙(選賢!?)
民代跟議員都是很忙碌的(忙啥就難說了)
為了民生(!?)在努力著
現在很明顯有幾個方向是臺灣很頭痛的
民生方面,貧者越貧,富者越富是資本主義的後期指標
接下來都是道德良心同理心的問題,這是目前最大條的
教育方面,臺灣有幸出了一個神奇的教育部長
一堆想法跟作法看起來都是要推翻滿清建立民國
加上政治人物不斷炒作,教育問題目前也很大條
能源方面,看看那中油的賺多少,能源出現大危機
汽柴油努力的漲價,百姓落在這種不得不受人宰割的情況
大家開始感受到環保的壓力
油 總是會被抽光的
(當然美國本土的還沒動,搞得定能源的才能當大哥啊)
然後出了讓人搶破頭的環保包
永遠只能"替代"的替代能源
一堆陰謀人士跟無辜人士發起的環保運動
(阿丹,我勸你i-Rock不要扯環保,玩團本身就不環保了)
這些東西讓環保問題原地踏步就不錯了
有可能比想像中更糟,耗費更多能源
能源,它一直在耗啊 (地球它一直在轉動啊)

我的目標是搞一個SOFC的小型電廠
當然,現在我的資源遠遠不夠
但是我會去用我剩下的時間去研究這些
當學生真好,有時間可以作研究
我只能找空閒時間自己鑽研...........

臺灣啊
你還要搞晶圓嗎?
晶圓廠吃電吃很兇的......
核電廠永遠是用電用最兇的人反最大聲
去研究新能源吧
Jay說過,臺灣的雨量很可怕
要是水可以作新一代能源
下雨的時候,你看到的不是雨
是天上掉錢下來啊
(當然,水現在可以當能量源,不過不夠好,還在研究中)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