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10月 01, 2009

心境的轉變

常常會被一些負面的感覺抓住
常常會回憶起不好的對話
常常會忘不掉殘酷的情境

一開始
我會因為這些事壓得自己放棄喘氣
覺得很多事都沒意義
因為意義都被自己或他人按下Del消除了
覺得想睏
覺得想死
覺得世界的一切再也與我無關
但是......
睡了以後
死了以後
世界的一切就真的再也與我無關
可是醒著的人, 活著的人呢?

於是我尋求溝通
於是我尋求調和
把自己歸零
看看別人對一切的作法
從中
我學習到了隱藏
從中
我學習到了沉默
從中
我學習到了聆聽

只是
我發現自己有生存意志的同時
也發現了自己的不滿足
時下常稱的【熱血】
變成我的必要配件
加在我的意識上
那會多出一股熱情
那會多出一股執著
那會多出一股瘋狂
那會多出一份傲骨
所以我將自己維持在微亢奮的階段
只是為了要讓自己更清醒

不是永遠都保持清醒的
總是 會有疲憊的時候
眼神呆滯
全身放鬆
就會進入休眠模式
只是
身邊的人們不瞭解這對我來說是什麼意義


但是無論如何
無論作什麼事的時候
千萬都不要忘記當年他們說的那句話
『你以為我們想要跟你在一起嗎?』
維持警戒 維持狂傲
維持謙遜 維持寧靜
讓天平上的各懸臂達到微妙的平衡
然後
站在天平的上方
用著沒有顏色的表情繼續看著下方的調色盤
攪動著的顏色
隔離
融合

誰知道接下來會怎麼樣?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