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1月 03, 2010

諸事 凡事 破

其實最近的心態一直在求新求變
因為有太多的事干擾
衍生出不得不的進步
一則以喜
一則以憂
喜的當然是進步本身帶來的各益處
憂的是
我自己的自制能力越來越差
越來越被一些無關甚至有害的事物吸引

無奈
但是無奈後可以看到自己的無力
無力
但是無力之後確實瞭解自己的方向
方向
但是前面的飄緲讓人感覺猶豫
猶豫
無論怎麼樣, 時間依然在跑

年歲徒增
馬齒徒長
卻沒有進步
這可能是我最畏懼的一件事

從來
我不要求自己能夠站在人上
只希望自己能夠不斷的突破自己的瓶頸
只是這陣子一切都懶了下來
彷彿失意者每天以酒為寄託
大醉不起
而我是以懶為主要
不動如山
而此不動已經超越原本不動的範疇

我知道何物能激起我的熱情
但是我要怎麼去觸發它?
它的方向?
一堆捉摸不定的條件讓我卻步

工具
我就只能是工具
不能有意識
免得數年前壓制的狂性再起
所以我告訴自己只能當工具
即使有不平之聲欲訴
也只能壓回到自己的內心
因為我只是工具
我必須只能當工具
僅此而已

2 則留言:

Adlo 提到...

也許這就是人類社會永遠的矛盾。

為了維持一個大的規範而去耗費精力。
所以我試著去看開或是去看看別的可能,畢竟我們也沒有別的事情好做了。

LED 提到...

所以我盡量別在這上面耗精力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