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12月 22, 2011

Pelikan墨水們~

前情提要」   ← 想看的再點下去

我今天頂著大雨去看看墨水
順便去尋找傳說中的聖地......

路上經過板橋的中華電信...嗯...照一張~






經過一番波折
總算到了臺北...

今天的265開得格外溫柔,缺了平常的狠勁


我在中華路北站下車,沿著武昌街一直走
首先看到了一間在Yahoo跟Pchome都有設店的「筆殿」
它的招牌不是用筆殿,而是這樣:

是的
就是傳說中的欣業文具
在網路上對它有著一些抱怨(其實挺致命的)
所以今天只是看看,沒打算進去
要進去就等改天吧......









然後尋找那「九又四分之三月台」...
也就是更為傳說的力行書局
如今改為力行文具


為何會是傳說?
因為有很多要找這間店的人都不知道怎麼進去
就連招牌都不一定看得到
今天我心一橫 牙一咬,不管路人的眼光
就這樣探頭探腦的四處亂找
終於找到通往這家店的小路...

沒唬你,看看這看板,還是我調亮後的



原來的亮度根本看不見
我稍微調亮一點點...是下面這樣

鄉親啊!你說這夠不夠暗啊?
要找到這條路不難,要走進去可沒那麼簡單...
但是我還是走進去,並且帶走兩瓶墨水
老闆跟老闆娘相當親切
把櫃子就這樣開了,讓我慢慢的看筆
然後就去招呼其他客人
櫃子裡面低價筆一堆,也不乏萬寶龍水準的筆...
要是我有心想偷......這樣很可怕的呢!
然後,他家的價格真的是比別家來得便宜
便宜到哪邊呢?就請各位去找月台了!




然後到漢堡王休息一下,準備回家...











回家開箱開始!

先從Pelikan最經典的4001開始!

對不起,我桌子沒這麼亮,這也是我硬調的...

然後,把這個平凡的外盒開了!
拿出本體! 

相當中規中矩的瓶身
本次挑選的是藍黑...
我對藍色系沒有抵抗力...就像短髮正妹一樣...












然後,今天的重頭戲:
Pelikan貴貴的墨水,有很多顏色
我選了Sapphire

這個系列還有一個很漂亮的木製展示架
但是我不太需要,藍色也很忌諱放在光線下
所以就放抽屜好了...
不過再怎麼樣,都要先拿出來看看:

相當具有質感的盒子
我還挺喜歡的


然後開盒
它開起盒來比起4001還多兩層
打開還會看到吸震海綿 





然後~拿出本體來
上面有很多灰塵黏在上面...擦乾淨是必須的...
然後,它真的很漂亮
但是厚玻璃的拍攝真的需要一點感覺跟技術
不然東西拍好了,玻璃也過曝了
最慘的是東西沒拍好,玻璃也走暗沉路線...




然後,用海棉把它墊起來再來一張:



我很喜歡藍色
所以之後應該也會去買其他牌子的藍
目前歐系吸引我的筆就是Pelikan跟LAMY
而日系的寫樂、百樂、 白金我也都蠻喜歡的
東方人還是有東方人書寫手感的特點...


Pelikan官網  ← 有興趣請點進去


LAMY官網   ← 有興趣也點進去


寫樂官網      ← 有興趣要點進去


百樂官網      ← 有興趣手點進去


白金官網      ← 有興趣就點進去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