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12月 06, 2009

半夜 睡不著 火燄

早上三點
睡不著
很正常的一件事
昨晚很早睡
就跟我在十歲時一樣
八點九點就入睡了

睡不著

有很多種殺時間的方式
無論是室內還是室外

我選擇了讀經禱告

深夜
深夜
深夜
環境安靜了下來
剩下無機的運轉聲
剩下有機的鼾聲與夢話
在無外力干擾的情形下
我可以讓自己安靜下來
打一場屬於自己的戰爭
一場罪性與神性的戰爭

得出了結論
人, 果然單憑自己
是無法戰勝一切墮落的根源

外面傳來了聲音

警報聲
廉價機車高轉速排氣聲
之後連廣播聲都來了
狗也因為廣播聲而報以狂嚎
四點半
火災了
意外的, 我的心情十分平靜
若是這事發生在我旁邊
或許, 我還是相當平靜
因為該慌亂的時間早在一個小時前開始與結束了
冷血嗎?.......並不是.......
冷卻跟冷血並不是相同的東西
深夜
將近五點
車聲開始變多了

混亂
平靜
沉寂
動作
就是這樣一個夜晚
不平常, 但是...還是發生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