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7月 08, 2010

西門町 老劉刀切牛肉麵

話說我因為工作的關係
常常要跑西門町
西門町的美食也是超級多的
只是我與我的家人不一樣
我只有一個胃.....而且這個胃裡沒有黑洞
所以只能慢慢的吃 慢慢的記錄
常常經過建宏, 總是一堆人
所以會走進小吳吃到爽, 今天換一間建宏隔避的
也是同樣昔日鄭州街的─老劉刀切牛肉麵





上面價目表都列出來了
意外的, 我今天點的並不是牛肉麵
而是小碗綜合麵
點了以後, 就往店內走去, 裡面有冷氣房
旁邊的冰箱就先給他拿個皮蛋豆腐再說
對皮蛋有疑問的人, 皮蛋確定是整顆的, 謝謝







然後是我不能缺少的─蒜頭
或許很多人都會訝異, 為何要加這種東西?
我一開始也是這麼覺得, 但是在建宏嗑過一次蒜頭以後我就懂了
這很難解釋, 最好的方法就是親身去體驗一次





紅色牛油
比起教會樓下的紅通通牛油來說顏色實在很淡
但是味道嘛, 去思考一下泡麵包付的香辣牛油...就是這玩意
味道不會差到哪去呢~

建宏有附兩種牛油, 一種深咖啡色的, 很醇厚...
小吳跟老劉都沒有


這白醋就常見了
這邊幾家牛肉麵一律都是用這牌子

建宏的桌上會有白醋跟黑醋任君挑選~




再來就是每一家都有的─酸菜
這個酸菜比較沒那麼酸






OK, 牛綜合寬麵上場
老實說顏色真淡, 跟其他兩家比起來不怎麼討喜


在這三家裡面
我不得不說, 老劉的湯頭是最淡的
但是最淡不見得是壞事
就像小吳的湯頭, 某學弟三號機狂喊鹹
而且很訝異我怎麼能把湯喝光
而建宏的湯頭很明顯有著強大的味精
老劉的雖然淡, 不過在鹹與味精之中抓到了一個平衡
雖然這讓它不是很出色
但是忠實的顧客群就是會到店裡報到
不像建宏目前的人群有相當比例的部份是由網友號召來的

照例, 先喝完一碗湯再去續碗
但是去續的時候因為自己的愚蠢不小心讓大姆指燙出個水泡
你看看這湯頭帶油多火熱~
一樣的是, 這湯頭一定是不帶辣的, 要辣請靠桌上的辣牛油
然後帶著愉悅的心情吃完它
原因無他
每次吃完牛肉麵我就會到附近橡木桶試個酒
遇到有興趣的就會帶回家
吃完牛肉麵去試些重口味的海島or重泥煤Whisky是不錯的感覺
這是偶然才發現的
今天試了一支可愛的鍛高譚紫蘇燒酎跟這個月才進的一支白蘭地
燒酌感覺很特別
有著淡淡的草香味, 但是我確定吃完牛肉麵不適合喝那一支
旁邊還有一支琥珀心醉....看起來不錯
還有陶罐啤酒, 拿起來很有份量, 一瓶兩百六
適合嘗味, 狂飲太傷荷包...

當然, 有提到酒, 還是免不了要說一句
喝酒不開車  開車不喝酒!!  十八歲以下禁止飲酒!!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