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2月 10, 2012

老張牛肉麵

我今天說的老張
不是那個會貼出自己得到xx牛肉麵節大獎的那家
(雖然距離也不遠就是了)
這間原來是在金華街與杭州南路交接處
但是因為都更的關係,目前遷到斜對面~




我跟鄭小威今天約在這邊交貨!
所以就先去中正紀念堂晃晃,然後一路晃過來
無奈,跟鄭小威實在默契不足...他跑到另外一家店
所以我很厚臉皮的在這邊等他過來!




這張價目表是貼在店外玻璃上的
應該是要給外帶跟坐在外面騎樓的人看





最近入夜天冷
走進店內只剩下一張桌子
點了中碗的牛肉麵,開始準備拍攝!
酸菜是屬於較乾、味道較輕的
就算我加了醋,味道依然沒有我在建宏吃到的酸
不過這也不能算是壞事就是,有些店的麵不適合太酸




過了一陣子
這個一陣有好幾分鐘,煮麵嘛
花個好幾分鐘是很正常的!
然後中碗牛肉麵就送上來了,熟悉的老味道~
因為友人住附近,我也相對的常來
這張看起來有點清淡
可能不清楚...下一張...










人客啊!你看看這個油啊!
給它用力的反光下去,你看看這個油有多厚啊!






肉塊是長條形
雖然看起來整碗味道很清淡
但這碗基本上味道挺厚的
又香又厚重,湯頭一碰就是個驚喜
(基本上這時候鄭小威到了,而且他嫌我顧拍不幫他叫)




如果吃不夠的,看看這一臉盆...



應該說,三個臉盆,有兩個繼續滷...




中碗,最少還是能吃個六分飽
看看這個碗,其實我跟鄭小威都喜歡這碗
我喜歡這碗是因為它不是隨便找來充數的
鄭小威喜歡這碗是因為它不是塑膠材料,能保溫





說真的,來這家吃過幾次
一直都覺得這是臺北少數有特色的牛肉麵...
但說到老張
大家總想到招牌很大的那個川味老張...
這家不會比那一家川味老張差
缺點大概只在於地理位置跟宣傳...
從捷運站要走一段就是了
而且這家店從來不會似處宣揚自己的東西多好吃...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