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4月 07, 2017

彰鶯肉圓

其實很早之前就想跑這一趟
只是礙於各種因素未能成行
今天就順順的騎車過去,其實也蠻快的

其實之前已經到阿婆壽司一趟
胃是滿足了,但心裡卻很空虛
阿婆壽司很有活力,叫喝聲不錯
但是環境跟壽司本身卻讓我有點反感
關東煮是比板橋壽司實惠不少啦

所以在路邊領完錢,突然看到這間
剛好也在清單內,就順便看一看...


點了一份肉圓跟一碗四神湯
會先問要不要加辣
東西上桌會先買單
上桌的霸丸長這樣:

是一種看不出端倪的感覺
試圖將皮挑開,花了我七秒鐘
這皮到底是怎麼剪的啊?

油鍋肉圓,油多是一定的
燙口,乍看樸素,事實也很樸素
輕口味(最近一直遇到這種的)、味噌甜辣醬 味淡
還有一股奇特不知道哪來的味道

裡面有一塊40mm大小的鈕扣菇
這肉圓的淡讓我有不一樣的感受...耳目一新的那種




至於四神湯
嗯,對
就是這麼白,白得我認為有牛奶沉在底下
後來發現這湯頭濃郁中見清淡

薏仁本身味道就不會壓迫眾生
但這滿滿的薏仁會讓人有種主角降臨的威壓感
混新竹城隍廟的,對四神湯本來就會比較要求
胡椒味跟酒味都很重要!

所以這碗對我來說平衡有點跑掉,不習慣
多喝幾口湯,看看料有多少...
其實比想像的多吔...


這一趟其實沒吃到的東西很多
都是在阿婆壽司填得太飽...(關東煮有湯)
下次去的話應該是走麵線、麵、餃子之類的路線了

地點:鶯歌區行政路35號

沒有留言: